•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4届阿里巴巴B2B台湾十大网商出炉 C2B为决胜关键

2018-02-06 09: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4届“阿里巴巴B2B 台湾十大网商”优秀十强出炉,横跨机械、纺织、钢铁、石化、零组件等指标性外销产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如今跨境电商做外贸已是必然趋势,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从今年度“阿里巴巴B2B台湾十大网商”竞赛中看到,台湾中小企业运营B2B跨境电商有三大主要突破,跨境电商数据驱动企业走向新制造C2B商业模式、跨境电商成为女性进入国际贸易产业的新机会、“信用保障服务”有效协助全球买卖双方突破从传统外贸到电子外贸的信任问题。

  据报道,第4届“阿里巴巴B2B台湾十大网商”优秀十强企业分别是:立晟油压股份有限公司、米莎资国际有限公司、艾尔金股份有限公司、邑轩实业有限公司、美科实业有限公司、美德向邦股份有限公司、通产工业有限公司、顺沣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瑞克仪表有限公司、鸿益国际实业有限公司,横跨机械、纺织、钢铁、石化、零组件等,是台湾具备指标性的外销产业。

  阿里巴巴B2B香港和台湾地区总经理傅纪清表示,“互联网加速了信息流通及数据累积,研究各市场文化下的关键用语、分析数据挖掘热门或潜力商机是必备条件。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C2B不仅是新制造的核心,更是全球产品采购商的共同需求,从模具规格、外型设计、生产成分、到订单数量等环节都有可能被要求订制。”

  随着台湾中小企业转型数字化,跨境电商已成为女性向海外发展事业的新机会点。从今年所有参赛企业中可发现,有近50%带领公司转型数字化、发展B2B跨境电商的企业家与经理人均为女性,凭借细腻更能发掘客户的需求,为长久由男性主宰的外贸世界带来新气象。

  此外,传统外贸订单多来自于熟客,跨境电商则是能透过互联网,即使未曾见过面,供货商也能拓展新客、采购商找寻新品等买卖交易,但也因为发展速度太快,多数买卖双方对于电子商务都会有交易安全上的高度担忧。阿里巴巴B2B于2015年推出“信用保障服务”,提供跨境在线B2B交易解决方案和标准,而进一步观察此届参赛企业,发现有高达75%过去一年已创新导入该服务,加上台湾外贸生态圈及阿里巴巴B2B第三方服务商等资源辅助,透过跨境电商的交易时程大幅缩短1/4,使国际贸易不再只是知名大企业的专利。(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