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43位上海小天使抵台开启文化、媒体探索之旅

2018-02-06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东森基金会主办“2018两岸小天使交流活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在台湾连续急冻低温的农历年前,一群来自上海的小天使翩翩飞抵台湾,为这寒冬带来阳光般的温暖!东森基金会通过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协助,于2月5日至2月8日举办“2018两岸小天使交流活动”,由隶属上海广播电视台之小荧星艺校43位小朋友与师长组团来台,将与台湾木栅小学、薇阁小学进行文化、媒体探索之旅。

  东森董事长廖尚文表示,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东森多年来致力推动两岸交流,不论经济或文化,均善尽媒体之社会责任,做两岸沟通互动的推手。从1992年协办两岸和平小天使活动开始,自2007年起与福建广电集团共同进行“阳光海峡——两岸快乐小天使”互访活动,每年均安排两岸小朋友互访,以文化做先锋、孩子为桥梁,在两岸散播爱与和平、快乐的种子。

  今年东森首次与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合作,建立台湾、上海互访机制,首先由东森邀请上海少儿参访团到台湾,之后再由台湾少儿团回访上海,为两岸孩子们搭起友谊桥梁,也为两岸文化交流注入温馨情谊。而延续2017年台北、上海两市“双城论坛”的交流,此行上海小朋友的行程均在台北市进行,牵起台北上海双城小天使交流的缘分,而交流活动最后一天,小天使们也将到台北市政府的台北探索馆参访。

  据报道,此次来台的上海小天使,由隶属上海广播电视台之小荧星艺校43位小朋友及师长所共同组成,在团长王勤东副总经理带领下5日下午抵达台湾,台湾木栅小学的小天使也在师长带领下到场接机,随即一同前往台湾东森新闻云进行参访,体验新闻云特有之员工宠物日、参观电视节目摄影棚,别开生面的企业模式,让小天使们感到新奇又有趣。

  在5日举行的欢迎晚宴上,上海和台湾小天使李睿洋及俞丞芯担纲主持,两位小朋友台风稳健,丝毫不怯场。两岸小朋友们也分别带来精彩的才艺表演,台湾小天使身着融合现代及传统服饰的舞衣,手持纯白花束翩翩起舞,紧接着又充满活力地表演世大运主题曲,上海小天使们则献唱活泼可爱的儿歌,与全场嘉宾及台湾小天使同乐。

  交流首日,东森基金会创办人王令麟代表致赠爱心T恤作为见面礼,而上海小荧星团长王勤东副总经理也回赠小荧星艺术班《元宵》画作,在农历年前送上象征团圆、圆满之意。小天使们也彼此交换见面礼,木栅小学的小朋友精心设计了台湾硬币50元、20元、10元、5元、1元,集结成百元套币,象征十全十美等意涵,而上海小天使则赠上书法“福”字、中国结等表达祝福之情。

  在接下来的参访行程里,两岸小天使们还将前往薇阁小学、木栅小学交流,除才艺交流外,也将进行说唱艺术、茶文化等多元活动体验,并安排小天使们同游台北市木栅动物园、台北故宫博物院等景点,一同欢度过充实又精彩的文化交流时光。(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东森董事长廖尚文表示,在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下,东森持续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