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东莞台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协助台商赴新疆喀什

2018-02-07 15: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7日报道,由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董事长叶宏灯主导设立的台商“一带一路”喀什台湾青年商贸展销园区,是台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首个项目,将协助台商前往新疆喀什,长期展示台商生产的产品和台湾特色产品,开拓中亚新兴市场。

  东莞台校和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更提供105万元(人民币,下同),作为援疆前方指挥部推广维族青少年学习国语之活动及奖助学金,其中疏附工作队60万元、兵团第三师草湖工作队45万元。

  “希望激励更多民族地区的老师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培育更多的优秀学子,也希望带动更多的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叶宏灯说。

  去年底,叶宏灯代表东莞台商和喀什疏附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签订了商贸展销园区框架协议。今后展销园区将主要展示台商生产的产品和台湾特色产品。

  东莞台校董事会秘书长温明正指出,希望藉台湾青年商贸展销园区提供台湾青年创业机会,并引导台商产品进入中亚新兴市场。

  另外,目前计划引进台湾农业专家提供技术,水果分销商协助农产品销售,未来将会设置农产品加工基地,将新疆生产之水果加工成易保存的干果、蜜饯,制作酵素等,提供有利于两岸青年创业发展之环境,打造中华民族大融合之情怀。(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