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求职还要“社交媒体履历” 国外推社群健检软件

2018-02-08 13: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想要找个好工作,准备一份近乎完美的履历就够了吗?在现今网络社交平台发达的时代,国外有些公司还会留意求职者的网络社交平台互动,探知求职者的生活与背景。为了避免印象大打折扣,在国外便有以检测个人网络评价的软件“BrandYourself”。

  软件 BrandYourself 是于 2009 年由三位大学生成立,采用免费增值的营运模式,其网站的目的是搜寻并检测使用者在 FaceBook、Twitter、Google 等网络社交平台的发言与足迹,协助企业或个人改善负面结果的工具。

  在某财经媒体工作的记者 Oliver Staley指出,BrandYourself 执行长 Patrick Ambron 表示,当初成立是以协助求职者寻找在网络上的负面消息,直到现今也增加协助改善功能。Patrick Ambron 认为在网络中的不当言论会让人感到不愉快,更可能让招聘官产生坏印象,再加上现今有越来越多的公司,会先找寻求职者在网络社交媒体的历史记录,因此求职者首要任务,便是减少个人在网络上负面留言。

  而 Oliver Staley 也使用个人 FaceBook 账号进行实测,在满分 800 分中占了 396 分,得到了低分评价与“你的在线表现差可能会影响个人评价”警示,同时收到系统计算,可能导致未来年薪减少3146 美元的结果。但另一方面,他使用 Google 账号去搜寻后,则换得不同的答复。

  Oliver Staley 表示,虽然不能确认未来主管是否会以社群履历作为挑选标准,但若因误解社群中贴文或图片意思,有可能错失机会,而最谨慎的做法是删除所有发文和照片。但在社交软件蓬勃发展的世代,社群中留下许多过去的生活足迹,若是为了求职而过度删除,将自己的社群变成了履历表似乎又有些无趣。(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