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调查:台湾近三成民众每日花5小时上网 喜欢手机上追剧

2018-02-23 15: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随着网络的普及与智慧手机的多元应用,台湾民众上网的时间逐年增长。根据台湾“资策会”21日公开的“2017年4G行动生活使用行为调查”报告发现,有超过51.5%民众每日平均花2至5小时使用手机上网,28.1%使用超过5小时,较于三年前,在娱乐活动方面的使用有明显成长。

  “资策会”以全台湾年满13岁以上的4G智慧手机使用者为调查对象,发现每日使用手机超过三小时的比例从48%提升至61%,在娱乐方面的应用,游戏与音乐分别提升8%及9%,在手机浏览影音的比例则提升19%。

  据调查结果显示,各阶段年龄层使用者的偏好也有所不同。13至24岁的年轻学生族群偏好听音乐、看影片等娱乐方面活动,25至44岁中青年族群则是以社群平台、即时通讯的社交应用为主,45岁以上的使用者以拍照、阅读新闻为主要的应用范畴。

  另外,“资策会”对个人近半年使用行动上网比例进行比较,发现个人近半年使用行动上网的比例自2011年至2013年快速成长,至2016年攀上67.3%高峰后成长趋缓。(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