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世界银行公布新经济报告 20多个国家平均财富下降

2018-03-06 09: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世界银行(World Bank)日前发表《国民财富的变化--2018》。(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世界银行(World Bank)日前发表《国民财富的变化──2018》最新报告指出,调查全球141个国家1995年至2014年间财富变化发现,全球财富在过去20年间有显著成长,同时却有20多个国家的平均财富出现了停滞或下降的情况。此外在4种财富资本中,人力资本占总体财富大部分,自然资本则占低收入国家财富近一半。

  据报道,世界银行《国民财富的变化──2018》报告,针对各国家的自然资产(如森林与矿产)、人力资本(个人终生收入)、生产资本(建筑物、基础设施等)及外国净资产相加等4种不同面向,统计出1995年至2014年间全球141个国家的财富变化。在几个低收入国、中东国家以及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以下简称经合组织)高收入国家,受到2009年金融危机冲击,出现了人均财富下降。

  据报道,亚洲人均财富自1995年后以资本投资驱动,平均年增长3%以上,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人均财富略下降,主因在于持续的高出生率,至于在欧洲、希腊的人均财富下降,则是因净财务状况恶化,失业率提升削弱收入潜力。

  另据报道指出,在这20年间,按2014年不变美元市值计算,全球预估财富690万亿美元增加至1143万亿美元,预估增长66%,然而财富不平等问题仍相当严重。(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