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夏天还没到台湾供电就拉警报 昨日创今年最低记录

2018-03-06 10: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昨天(5日)台湾各地温度偏高,加上台电部分机组故障及年度大修,让备转容量率出现3.17%,创下今年最低纪录。(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昨天(5日)台湾各地温度偏高,加上台电部分机组故障及年度大修,让备转容量率出现3.17%,创下今年最低纪录,供电灯号亮出橘灯,代表供电警戒,系统限电机率增加,这也是今年第六颗橘灯,同时也创下历年三月备转容量率最低记录。

  据台当局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昨天中午台北、台东、高雄、台南、台中及嘉义主要城市温度都在30度以上,其中台东大武更出现36.6的高温,整体天热的情况,让用电量持续飙高。

  根据昨天中午台电网页显示,昨日预估最高用电量为2950万千瓦,最高用电出现在中午11点40分,用电量达2932万千瓦,用电量增加的情况下,又遇上机组故障,台电大林新1号机早上10点16分跳机解联,减少供电80万千瓦,另外民营麦寮汽电共生A号机,发现设备有问题,影响20万千瓦供电能量,总共减少供电约100万千瓦。

  台电认为,未来几天有冷气团南下,整体供电警戒的状况可望稍稍舒缓。值得注意的是,历史上三月份备转容量率最低记录出现在2017年3月20日,当天用电量为2845.3万千瓦,实际备转容量率为6.63%,对照昨日的3.17%,整体供电吃紧状况相当明显。台电补充,台电原预估昨日的最高用电量约2830万千瓦,但截至昨天上午用电量已比预期暴增120万千瓦,刷新历史三月用电新高,是三月用电首度破2900万千瓦,相当于去年四月中用电量。(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