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比比特币还夯!虚拟代币抢攻虚拟货币市场

2018-03-06 10: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虚拟代币投资风险相较比虚拟货币低。(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虚拟货币”这个名词过去一年因为比特币暴涨,引发全世界“追币”和“挖币”狂热,但是这种非国家政府发行的货币,像是比特币、以太币、莱特币、门罗币,以及最近在市面上出现的必亚币,“涨幅风险”成为这类货币关注的焦点。据统计,全球虚拟货币种类多达1200种,如何能准确获利?是所有想投资的民众想得到的答案。

  虚拟货币的使用环境可分三种:(一)只能在虚拟环境内使用(二)可在虚拟和部分实体环境下使用(三)有买入价和卖出价,跟真货币类似,例如比特币。

  比特币2018年价格剧烈波动,2月6日一度跌破6000美元,不过之后韩国释出善意,农历年期间行情反弹快一倍,一度逼近12000美元大关,目前则在11261.63美元附近徘徊,顺利收复1万美元关卡,连同带动其他加密货币止跌反弹。

  据报道,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表示,从传统货币观念来看,“比特币不能保值,全世界也没有人把它当作交易媒介,当作一种货币是相当失败的。”不过他认为,区块链等虚拟货币背后的技术仍有其价值存在。

  当然,比特币向来说法多空分歧,早有许多央行行长与监管机关对虚拟货币持保守态度,丹麦央行行长罗德(Lars Rohde)也直言,比特币是非常致命的;加拿大央行行长史蒂芬波罗兹(Stephen Poloz)先前曾说,比特币交易就是一种投机与赌博,并非是传统货币,正考虑研拟监管计划。

  一位研究虚拟货币的专家表示,其实市面上流通的虚拟“货币“,若细分,可以分出”虚拟代币”。虚拟货币简称Coin,虚拟代币简称Token,只是,Coin所储存的是“虚拟钱”,而Token不只可以记录数值,还可以是各式各样的信息,像是股份、使用权、红利点数、游戏商品和投票权等。

  汉堡王的俄罗斯分公司,去年8月发行了自己专属的虚拟代币,称为华堡币(WhopperCoin),每当俄罗斯民众到汉堡王消费,就会获得华堡币。而华堡币其实就像常见的集点活动,但不同之处,华堡币是一个可以交易的虚拟代币,民众可以透过虚拟货币交易所来公开买卖华堡币,甚至可以变现。

  而这样的概念也出现在近日在市场上流通的“必亚币”。必亚币(BYB)是多年来在华文娱乐产业的经营W Group Holdings(简称W集团)所发行,让粉丝得以直接投资各项电影、音乐、网络视频,甚至直接赞助支持网红与艺人,并能直接在这些投资中获得收益, 通过智慧合约来解决资产打包评估过程中各参与方之间可能产生的矛盾。

  据了解,W集团已经在今年1月底,发行30亿颗必亚币,已被亚洲9国家天使投资者抢先预购。剩下10亿颗优惠价在3月发行给早期投资者认购。5月开始进入ICO阶段,也就是以原价(USD 0.1元兑换1颗必亚币)销售给散户,让散户可以透过该集团的网站进行申购。预计从6月开始,买卖双方就可透过“W App”平台开始进行交易,以提升必亚币(BYB)的市场价值。必亚币除了全球通行,还可以兑换美元、欧元、人民币、马币、日圆、港币和奖励积分等用途。简单来说,必亚币属于虚拟“代币”(Token),用途更广。

  一家企业为了集资,可透过股票交易所,向大众发行股票来募资,而ICO(首次代币发行)借助同样的概念,让企业可以运用区块链技术,发起募资活动。

  台湾咖啡批发商“沃田实业”,去年12月中发起台湾第一个本土ICO计划,它要发行2100万枚咖啡币虚拟代币,可用来兑换沃田自家烘焙的精品咖啡或是参加手冲咖啡基础课程。这种咖啡币是消费者必须先拥有以太币才能购买。若是海外虚拟货币交易所看好咖啡币,只要同意提供咖啡币的买卖,立刻可以将咖啡币发行到全球。(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