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近36万人十年没缴“公民年金” 主因没钱缴、不认同

2018-03-09 10: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公民年金”开办十年,却有36.3万人一毛钱都没缴过!台当局“劳保局”表示,明年一月底是补缴最后期限,欠费若超过十年,欠费期间的年资将作废。

  据报道,“公民年金”保险自1997年10月开办,只要没有劳、农、军、公教保者,年龄介于25岁至未满65岁,都会自动纳保,目前约有700多万人纳保。然而,据台当局“劳保局”统计,自开办就纳保且首期至今均未缴保费者就有36.3万人,每人累积欠费超过8万多元(新台币,下同),若明年一月底还没补缴,“公民年金”年资将作废。

  台当局“劳保局”表示,这些欠费被保险人有3.7成是因没钱缴,其次是不想缴、不认同“公民年金”制度、没收到缴费通知,或是已拥有其他保险等,但这群人的欠费年资即将陆续面临“十年大限”。目前已陆续逐步访查欠费者,呼吁欠费被保险人赶紧补缴,以免欠费年资作废。此外,被保险人若真有缴费困难,“劳保局”有提供分期缴纳措施,个人年所得未达50万元者,最多可分40期。(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