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非核家园跳票 环团怒:台当局没能力让居民回家!

2018-03-12 11: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311日本核灾七周年,台湾地区废核行动平台昨日号召废核大游行,千人走上凯达格兰大道。(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311日本核灾七周年,台湾地区废核行动平台昨(11)日号召废核大游行走上凯达格兰大道,超过2000人走上街头,反核团体更针对核废料问题表达不满,怒呛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非核家园”的目标跳票,直言“台当局没有能力让居民回家!”

  据报道,昨日反核游行将从“核废处置”“能源转型”“核电废止与除役”三层面提出九大要求,包括要求尽速提出“核废三法”的“立法”具体时程与兰屿核废料迁出机制、尽速建立社会对话及民众参与机制,拟定核废料处置可行时程表、课征能源税、取消化石燃料补贴、提升能源效率与电力管理、绿能净尖峰能力应提高、工业需量措施扩大、要求核一、核二提前除役、要求尽速废止核四。

  现场民众高呼口号,“面对核电代价,翻转能源未来!”北海岸反核行动联盟执行长郭庆霖致词时表示,311福岛核灾七周年了,仍有55000位福岛居民过着流离失所的生活,反观台湾“打着非核家园旗帜”,在民进党执政多数的台湾“立法院”,两年过去了,环团重新检视政策,至今仍无法达到民间团体、居民的要求。

  郭庆霖指出,一座核电厂使用40年,关厂除役需要25年,且需要经过严格的环评审查,而北海岸居民关心的是,“这些核废何时才能离去”,甚至目前对于核废料管理办法、管制办法、组织办法等依旧毫无进展。

  郭庆霖也针对日前原能会通过核二2号机大修后再转申请的安全审查痛批,“我想台当局必须重新思考,民众让喊出‘非核家园’的当局上台,但现在看来,是台当局没有能力让居民回家!”

  台湾环境保护联盟会长刘俊秀则以工程教授及工程师的身份表示,所有的结构物、设施都会有危险,现在许多拥核派人士却说“以核养绿”,他怒言,“核电的情形已经这么危险,若发生问题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处理!这样根本不对!”

  他认为,台当局应全力发展再生能源,利用天然资源,例如风力、太阳能、生质能、地热等资源,来减少空污与核灾风险。

  妈妈监督核电联盟总干事杨顺美则说明,核二厂的天然环境同样有暂存、机器老旧的问题,“它是危险的核电厂,我们不应该重启!”她指出,台当局应该要加强能源管理、需量反应、各种能源效率的提升,尽速发展再生能源,而不是去启用危险老旧的核电厂。(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311日本核灾七周年,台湾地区废核行动平台昨日号召废核大游行,千人走上凯达格兰大道。(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311日本核灾七周年,台湾地区废核行动平台昨日号召废核大游行,千人走上凯达格兰大道。(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