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重申非核家园 国民党前“立委”:废话

2018-03-12 15: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昨逢日本311地震7周年,台湾废核行动平台号召废核大游行走上凯达格兰大道,要求核废处理、能源转型、核电废止与除役等问题,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则强调政策并未转弯,能源转型是台湾的现在进行式。”却引来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批评 “废话”。

  据报道,台当局承诺推动2025非核家园,然而台湾缺电问题待解,日前台当局“原能会”又核定核二厂2号机重启,引发质疑政策转弯,蔡英文指出,当局跟民间的目标是一致的,未来将持续依照规划和进度,如期让所有的核电机组停止运转,非核家园虽非一蹴可就,但方向绝对不会改变,“台湾即将成为一个零核电的地区。为了迎接这一天的来临,我们会做万全准备,继续努力。”

  不过,孙大千直言,这根本是废话,虽说能源转型是进行式,但确切要多久却未有定论,跟民间目标一致,但达到目标所需的时间不见得一样,没人知道台当局的规划和进度。

  孙大千炮轰,蔡英文称“太阳光电的装置容量快速成长,离岸风电也在积极开发当中。此外,传统火力机组的效率和清洁技术的提升,或是节能、储能设施及智慧电网的布建,当局都按部就班,全力在推动。”实际内容却没有提及,没有期表、没有阶段性目标,只不过是再次告诉民众,这是一个方向很清楚的“梦想”,怒呛蔡英文“废话”。(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