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涨电价致民怨沸腾 台当局“经济部长”称涨价是社会共识

2018-03-19 13: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经济部长”沈荣津强调,调电价是社会共识,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经济部”上周宣布四月起平均电价涨3%,虽然台当局“经济部”认为对物价影响不大,但有业者喊出会因此涨价。台当局“经济部长”沈荣津今天(19日)表示,台湾98%的能源依赖进口,且台湾电价是亚洲所有国家和地区中最低的,当下国际能源价格上扬,调电价是社会共识,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台“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针对“非核家园计划执行后带来之电力供应不稳导致外资对台湾投资有所顾虑;为了解决短期内之缺电问题造成空气污染更为严重,电价跟着上涨导致民怨沸腾,台当局之因应对策”要台当局“经济部”进行报告。

  沈荣津指出,有听到声音说“不调整电价不能节电”,台湾98%的能源依赖进口,且台湾电价是亚洲所有国家和地区中最低,当下国际能源价格上扬,调电价是社会共识,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沈荣津还说,核二厂2号机要考虑供电情势跟空污的状况,要看时机让它上来。是否会在四月投入发电,还是要考虑供电状况跟空污情况。(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