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某人力银行调查显示“31条措施”增强台民众赴大陆意愿

2018-03-19 16: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日前大陆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措施),这是会否影响台湾民众赴大陆工作意愿?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调查指出,有高达44.7%的台湾民众本来就有意愿到大陆发展,还有31.3%是因为大陆释出利多而增强意愿或改变心意赴大陆。

  据报道,台湾1111人力银行调查显示,目前在台湾地区之外工作的台湾人平均年薪为112万(新台币,下同),而岛内民众平均年薪仅62万,薪资差距幅度达8成,台湾地区之外的高薪吸引不少台湾上班族想要离开台湾谋求发展,主要着眼于“薪资条件好”(71.6%)、“累积职场经验”(25.5%)及“看好当地产业发展”(23.6%)。青睐的地区首选是大陆、港澳。

  台湾1111人力银行公共事务部暨职涯发展中心总经理李大华指出,大陆与台湾市场连动性高、业务往来紧密,语言及文化相对接近,在可及性的前提下,成为人才出走的首选。  

  另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调查指出,日前大陆释出“31条措施”,有高达44.7%的台湾民众本来就有意愿到大陆发展,还有31.3%是因为大陆释出利多而增强意愿或改变心意赴大陆。(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