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缪德生之死激化反年改 民众台“立法院”前集结静坐

2018-03-22 14: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前往缪德生公祭致意。(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反年改团体上月27日清晨突袭台“立法院”,蓝天行动联盟秘书长缪德生攀爬建筑外墙时,不慎重摔落地昏迷,经宣告脑死后,在家属同意之下拔管离世,终年66岁。缪德生家属于22日上午8时30分于台北市第一殡仪馆举办告别式,反年改群众预计当天前往台“立法院”周边的青岛东路、中山南路、济南路等路段以及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前的凯达格兰大道静坐。

  据报道,缪德生告别式于台北市第一殡仪馆举办,一早反年改团体、蓝天行动联盟等便涌入殡仪馆,告别式外广场至少聚集300人,但并无抗议行为,台湾陆军官校校友总会为纪念缪德生特制作褒扬状,上有13位上将联名签署,在公祭时由前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颁给缪德生的遗孀。

  缪德生公祭现场,除了有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郁慕明等人到场,台当局“国防部长”严德发、“退辅会主委”邱国正等人也都亲赴致意。

  反年改群众也计划在告别式当天,前往台“立法院”周边的青岛东路、中山南路、济南路等路段以及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前的凯达格兰大道静坐。

  缪德生2月27日因攀爬台“立法院”青岛东路建物围墙不慎摔落地面,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送往台大医院急救,经确诊脑干受损严重,医师提出积极作为(如手术),但有极高机率立即终结生命,且医生叮嘱仅能一时缓和病征,无法逆转脑干损伤,两天后缪德生状况急转直下,医生告知家属脑袋无供氧脑死,虽然身体外观无恙,但所有征象都不可逆地走下坡,医生判断身体无法长久维持,在可见的短时间内身体会有急遽性的恶化。

  5日下午家属同意拔管,其女台大13姬之首缪琬瑜表示:“这段时间已违反他个人医嘱意愿,目的为等亲友来向父亲告别,然而实不忍其外观样貌逐渐憔悴,愿能就此打住,为父亲保留最帅气的一面,安稳离去。接下来也将配合父亲意愿,一切治丧简单、庄严为原则,近期会定备合宜式场供大家追思、纪念。此刻,希望将时间、空间留予家人,作温馨但平静的告别。”(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蓝天行动联盟秘书长、退役上校缪德生翻墙摔落。(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