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原油期货上市 和你我有啥关系?

2018-03-27 13:33: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原油作为大宗商品,和我们的生活关系密切,它的价格波动,会直接影响到很多商品的价格。原油不但可以生产汽油、柴油等燃料,影响我们出行成本,而且在衣、食、住等领域,也是重要的原料。 

  对于老百姓,尤其是越来越多的车主来说,最关心的就是成品油价格。国际上原油期货价格对成品油定价有指导作用,我国现行的成品油定价调整机制,是以连续10个工作日为周期对国际油价进行评估,评估期国际油价涨跌超过一定幅度,就会对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调整。在中国原油期货上市前,我国成品油价格参照的都是国际价格。

  事实上,原油和我们的衣食住行都息息相关。无论是制作衣服的尼龙、涤纶等合成纤维,还是种植蔬菜需要的化肥和蔬菜大棚的薄膜;再到各家各户用到的家电和个人、家居织物的清洁护理产品,都来源于原油。 据统计一个人一生平均要穿掉0.29吨原油,吃掉0.55吨原油,住掉3.79吨原油,行掉3.84吨原油。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