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库克手握1630亿美元没地方花? 分析师:苹果砸在这3大领域

2018-03-28 16: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苹果执行官库克表示,要将1630亿美元凈现金全部花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苹果于2月公布财务报表时,财务长Luca Maestri说苹果手头的凈现金余额为1630亿美元,执行长库克(Tim Cook)承诺会将这笔现金花掉,外媒分析,苹果极有可能会把它运用在发展原创内容、优化供应链以及回馈股东这3件事情上。

  据报道,苹果财政长Luca Maestri日前承诺,预计要花掉手头凈现金1630亿美元,过去苹果十分喜欢并购规模较小且还未上市的科技公司,其中最大的并购案例正是2014年以30亿美元买下Beats,其次是收购贾伯斯创建的公司NeXT。

  苹果表示,有兴趣扩大原始内容产品,最近的一举一动都表现出这目前是苹果的优先选择,并有意收购杂志订阅服务公司Texture,不过尚未公开金额部分,由此可见苹果对这种小型收购兴趣相当浓厚,这两项服务被视为杂志界的Netflix,能够协助苹果增强Apple News。至于音乐方面,由于苹果与Spotify的付费订户仍偏低,所以收购迪斯尼或Netflix等交易暂不列入其中。

  此外,优化供应链是库克的关键领域,就有一名分析师提出,苹果可能会专注于屏幕、电池技术以及处理器上,同时也已采取措施来控制供应链,包括购买自家的工业机器,让机器免于用来制造竞争对手的零件。

  苹果在2017年5月时宣布,会把资本项目规模提高至500亿美元,预计2019年3月时就能返还3000亿美元给股东,因此分析师认为,这笔高达1630亿美元的现金,应有一大部分会流向苹果股东,而投资人将在第2季财报里听到好消息。(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