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亚马逊2017研发支出超过微软、苹果 居“全美之冠”

2018-04-12 09: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017年美国公司研发支出前五名都是科技公司,总投资额高达760亿美元,其中以亚马逊(Amazon)226亿美元位居第一。

  根据研究机构FactSet的数据,亚马逊多次蝉联第一名的宝座,但它似乎不安于现状,每年投入研发的资金远远超出其他公司,从2016年的财报来看,亚马逊在该年投资了160.9亿美元,跟前一年相比成长了28.3%,2017年又把投资金额拉高至226亿美元,较前年又再度增长了41%。

  亚马逊的战绩辉煌,与其他公司比较,这数字更是相当令人吃惊,据FactSet统计,排名第二的Alphabet在2017年投入的资金为166亿美元,排名第三的英特尔则投入131亿美元,位居第四、第五名的微软和苹果则分别投入123亿与116亿美元,而当中又只有Alphabet与苹果的增幅超过10%,其余变动不大。

  亚马逊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创新研发,投入的资金也都随后拿出亮眼的成绩单,语音自动助理Alexa为其最新的大型设备,近期它也开放了免费的无结算便利店Amazon Go,这些技术都需要数年才能完成,尽管研发支出所得的回馈并不具有立即性,但以长远来看,这些研发支出不仅维持了公司创新、稳固领导地位,也同时对生产总值做出贡献。(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