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戊戌年第四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礼在郑州举行

2018-04-16 23: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戊戌年第四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礼在郑州举行。(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郑州讯 (记者 张亚静)“影聚天下客,根连四海亲。”4月16日下午,戊戌年第四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礼在郑州举行。

  此次大赛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河南省委宣传部、郑州市委宣传部和郑州市文联主办,世界华语微影视联盟、美国文化艺术联合会、香港微电影学会与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郑州网信办共同承办。大赛共征集到了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的参赛作品1030部,一部部诚意之作传递出“爱”的力量,聚焦了无数炎黄子孙的精神向往,辉映出满屏的璀璨星光。

  整个颁奖礼由一位侨居海外多年的耄耋老人写给大赛组委会的一封信贯穿。小小信封,装的不仅是几页薄薄的纸,更是满满的温暖,厚重的亲情。很多年里,家书都是两地之间人们最主要的沟通方式,是维系家人情感的一种纽带。现代通讯的普及,书信渐渐退出了我们的生活,但家书所包含的浓浓亲情,具有弥足珍贵的意义。此次颁奖礼呈现给大家一场“爱”的礼赞。

  本届大赛优秀奖,十佳奖项相继颁出,导演张鑫炎、演员刘雪华开启最佳网络人气作品、最佳网络电影、最佳微剧本、最佳微动画、最佳音乐MV和最佳微纪录奖项,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王晓棠、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康健民开启备受大家关注的最佳微电影,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报送的微电影《大同》摘得此桂冠。该片讲述了一个香港普通民众家庭传承爱国思想的真实故事,作品通过电影语言与舞台语言交错的方式,将现在与过去、后辈与先辈、家与国进行有效的情感连接,默默传递一脉相承的家国情怀。颁奖仪式上,获奖片方代表受邀参加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中共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峰和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康健民出席颁奖礼并致辞。著名表演艺术家王晓棠,导演张鑫炎,演员王姬、刘雪华等本次大赛艺术顾问和评审团成员及来自全国十佳影协代表、此次大赛入围片方代表等参加了颁奖仪式。

  据悉,“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是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于每年1月1日启动,向全世界华语电影人征集以“根亲文化”“亲情文化”“人间大爱”“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微电影、网络电影、微剧本、微纪录、微动画和音乐MV等作品,并于农历三月三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期间在郑州举行颁奖礼。(完)

中共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峰出席颁奖礼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颁奖礼上读一位侨居海外多年的耄耋老人写给大赛组委会的信。(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微电影《大同》荣获此次比赛最佳微电影奖项。(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张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