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郑州台商:31条让台湾年轻人看到了希望

2018-04-17 22: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走进郑州市台商大厦。(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郑州讯 (记者 张亚静)“31条措施是真正把政策落实到台湾民众身上,尤其是给不愿安于‘小确幸’的台湾年轻人施展拳脚的空间。”郑州台商王正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1条措施出台后,他很兴奋,也一直在关注。

  4月17日,“走进国家中心城市——郑州”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的十余位记者走进郑州市台商大厦,一同采访了郑州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詹丽珠、台湾宏信集团董事长黄锦勋和河南金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正柱等郑州台商。

  来大陆已经26年的台商黄锦勋,现在一家三代都生活在大陆。黄锦勋谈到31条时表示,近期他关注到各地陆续出台了相应的措施,如厦门60条等。他说,每个省份或地方的台资企业和台商行业结构不同,如何落实好31条措施,要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而定。

  王正柱表示,河南是农业大省,自己也是在从事农业方面的工作,希望政府能够在农业方面出台相应的政策,从而吸引台湾更多的农业人才来大陆发展。他愿向台湾的农业人员分享他在大陆从事农业的创业经验,帮助台湾的农业人才来大陆发展。

  谈到台湾的年轻人来大陆发展,王正柱说,就台湾现在的局势,31条措施的出台是恰到好处,这个时机点很重要。目前,很多台湾的年轻人,尤其是高学历的台湾年轻人,拿到的薪水低,看不到出路,31条措施的出台,让台湾年轻人看到了希望,尤其是给不愿安于‘小确幸’的台湾年轻人施展拳脚的空间。

  黄锦勋也表示,希望台湾年轻人不要只是看媒体的报道,而应该真正来大陆走走看看,亲身感受一下大陆现在的发展。他说,只要台湾年轻人真正想来大陆发展创业,他会在生活和工作上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

  詹丽珠表示,郑州市台协会一直发挥自身独特的优势,加强联系,为广大台商投资做好政策、法律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她说,青年台商成为未来不可忽视的群体,郑州台协近几年越来越重视青年台商的发展,成立青年委员会,积极吸纳青年台商,帮助在郑青年了解郑州、创业郑州和融入郑州。

  据了解,郑州台协经历五届,现有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近200家。目前台资企业涉及的行业有百货、食品、汽车、电机电子、建材、旅游、航空、农业等多个领域。台商大厦,是为吸引更多台商到郑州创业而特批的惠台项目,是大陆中部六省唯一的台商大厦。目前整体入住率已达到百分之七十五以上,以台湾青年为主的企业有13家。(完)

  郑州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詹丽珠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张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