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澳电厂用'干净煤' 谢立功:蔡英文当局自打嘴巴

2018-04-19 13: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深澳燃煤电厂。(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深澳燃煤电厂议题持续延烧,国民党基隆市长参选人谢立功今(19)日上午参加电台节目,被主持人黄清龙问到对深奥电厂的看法,谢立功痛批,建燃煤电厂绝对是违反世界潮流,蔡英文当局原本提倡绿能显然是自打嘴巴,台“行政院长”赖清德说用“干净的媒”更是讲干话,欺骗民众,表明自己绝对反对兴建,并批评基隆轻轨不务实,对此基市府不予回应。

  谢立功表示,民进党原先说预计2025年绿能发电要达到20%的目标,但如今却执意要盖深澳燃煤电厂,这是自打嘴巴,还说要用什么“干净的煤”,希望蔡英文当局不要一直讲一些干话、空话,然而都没有想到,除了兴建的1000亿新台币建置成本外,还要花数倍的医疗成本、台湾财政成本等。

  主持人黄清龙问“如果北部缺电怎么办?赞成核四启用吗?” 谢立功回应称,可以用其他方式发电,除了风力发电外,还可以用潮流、洋流、波浪、地热等发电,比如台湾海洋大学就有教授在研究这方面技术,而目前台当局必须投入更多资源发展,不要用不对称的数据来欺骗民众。

  访问最后,谢立功也不忘批评基隆轻轨,认为台当局根本没事先做好可行性评估,而是先射箭再画靶,且又采全线双轨化来增加预算,通车的期程是跨越2任市长任期,显然是做不到的事,分明是“空头支票”。

  谢立功表示,如果他有81亿新台币的轻轨预算经费,他会拿来去务实地解决问题,例如将地铁民生汐止线延伸至基隆即为选项之一。对于谢立功的批评,基隆市政府则表示“不予回应”。(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国民党基隆市长参选人谢立功(右)今(19)日上午接受电台主持人黄清龙(左)访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