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观光局”“菜英文”丢脸 网友纠错竟被封账号

2018-04-19 14: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 ”报道,去年台湾“观光局”曾砸400万新台币在纽约时代广场宣传台湾旅游。但是,台湾“观光局”的网络社群英文拼写却屡屡出错,有热心网友纠错指正,尽被小编封锁账号。

  据报道,近日在纽约工作的网友Kathy Cheng发文指出,台湾“观光局”网络社群的英文程度真是非常糟糕、水平很“菜”,有失台当局颜面。例如,“观光局”英文版IG账号多次将whisky(威士忌)拼成“wishky”,还在推特账户上宣传香港地区,及日本、新加坡等国美食,让用户感到不伦不类。

  不仅如此,Kathy Cheng还指出,台湾“观光局”对外宣传九份景点时,还在以宫崎骏动画电影《神隐少女》做推广噱头,她引述台湾媒体报道指出,这个说法多年前就被宫崎骏本人否认了。

  然而,面对网友Kathy Cheng的纠错,台湾“观光局”网络小编却直接封锁其账号。

  Kathy Cheng则直接点名外包公司,并痛斥台湾“观光局”营销策略出了重大问题,花钱让台湾蒙羞。

  对此,台湾“观光局”驻纽约办事处人员回应称,确实曾收到过投诉,并已要求外包公司发文章前需经审核,对于该网友账号被封一事,感到抱歉。此外,与该外包公司合作案将在5月结束,目前尚无继续营运推特、IG计划。(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