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张忠谋现身台积电第1季法说会 2季展望不如预期

2018-04-20 09: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去年台积电第4季法说会时,张忠谋曾说“i will miss you!”(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去年台积电第4季法说会时,张忠谋曾说“I will miss you!”,算正式在退休前夕和法人告别,但在台积电昨(19)日举行的2018年第1季法说会,张忠谋却再次现身。台积电第2季展望不如预期。

  台积电的两位接班人刘德音、魏哲家仍以共同执行长身份出席,揭示台积电第2季在产品、技术、财报等展望,令人意外的是,第2季展望不如预期,但面对法人排山倒海的疑虑,两接班人表现稳健,实问实答。

  据报道,台积电今年第1季每股盈余3.46元新台币,虽创下历年同期新高,但展望第2季,因智能手机市场需求比预期差、汇率干扰,以及原本看好的加密货币挖矿需求不确定性增加等因素,预期第2季合并营收将季减6.6%至7.8%,“双率”毛利率、营益率也会跟着下滑。

  台积电预估,第2季合并营收约在78—79亿美元间,和第1季营收84.6亿美元相比,衰退7.8%至6.6%,而毛利率则较第一季减少3.3%至1.3%,营业利益率也比第一季减少4%至2%。(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台积电2018年第1季法说会,两位接班人刘德音、魏哲家表现稳健。(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