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走进国家中心城市——郑州”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2018-04-20 14:10:0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字号

  4月16日,由省台办主办的“走进国家中心城市——郑州”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宝岛台湾的多家媒体记者走进郑州,近距离观察这颗中原大地上崛起的“新星”,了解历史文化厚重而又充满活力的河南。

  省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台湾媒体记者了解河南在改革开放40年中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拉近豫台两地民众的感情距离,促进豫台两地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在4天的活动中,采访团将走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等地,参加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海峡两岸(河南)智慧农业合作发展论坛等活动。

  当天上午,采访团首站来到郑东新区,采访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

  “早在2013年,我就来过河南,并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进行了报道。几年间,我又多次来到河南,亲眼见证了这里发生的巨大变化。”台湾联合报记者刘方泽说,“丹尼斯、富士康等一大批台湾企业都在河南落地生根,这是豫台合作的良好开端。相信今后河南与台湾在智能装备、现代物流、养老产业等领域会有更多合作。”

  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河南艺术中心,参加第四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作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本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1030部作品,其中有许多弘扬家国情怀、讲述人间真情的暖心之作。观看过颁奖典礼后,国际在线记者仝瑞勤感动地说:“古有‘得中原者得天下’,今有‘知河南者知中国’。中原文化根深叶茂、源远流长。我希望通过我的报道,让更多海内外朋友们了解河南,感受中原文化之美。”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