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31条惠台措施让台湾年轻人看到希望——两岸媒体记者访郑州台商

2018-04-20 14:25:00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走进郑州市台商大厦

  华夏经纬网4月17日讯:17日下午,“走进国家中心城市——郑州”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来到郑州市台商大厦,采访了郑州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詹丽珠、台湾宏信集团董事长黄锦勋和河南金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王正柱等郑州台商。

金汇农业公司创办人王正柱接受记者采访

  河南金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以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开发为主体的台资控股企业。金汇农业公司创办人王正柱表示,“31条惠台措施”出台后,他很兴奋,这些优惠政策是真正落实到台湾民众身上,对于现在的台湾局势而言是恰到好处,时机点很重要。目前,很多台湾年轻人,尤其是高学历的台湾年轻人薪水低,在台湾看不到出路,31条措施的出台让台湾年轻人看到了希望,尤其是给不愿意安于“小确幸”的台湾年轻人一个施展拳脚的场所。

  王正柱表示,河南是农业大省,自己也是在从事农业方面的工作,希望政府能够在农业方面出台相应的政策,从而吸引台湾更多的农业人才来大陆发展。他愿向台湾的农业人员分享他在大陆从事农业的创业经验,帮助台湾的农业人才来大陆发展。

台湾宏信集团董事长黄锦勋受访

黄锦勋介绍煜和矿业公司情况

  河南煜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煜和矿业)成立于2007年,由两岸企业共同投资建设,是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

  台湾宏信集团董事长黄锦勋来大陆已经26年,现在一家三代都生活在大陆。黄锦勋谈到31条措施时表示很激动,近期他关注到各地陆续出台了相应的措施,如厦门60条等。他说,每个省份或地方的台资企业和台商行业结构不同,如何落实好31条措施,要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而定。

  黄锦勋也表示,希望台湾年轻人不要只是看媒体的报道,而应该真正来大陆走走看看,亲身感受一下大陆现在的发展。他说,只要台湾年轻人真正想来大陆发展创业,他会在生活和工作上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

王之平介绍堃林园林公司情况

  郑州堃林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主营各类景观项目的概念规划、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工程建造、施工指导及工程验收等专业服务。创办人王之平曾任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从事科研工作三十年,平日业余醉心于中国古陶瓷收藏,2006年带着寻根探源的心情来到郑州。

郑州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詹丽珠接受记者采访

  郑州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詹丽珠介绍了郑州市台协的情况。她表示,郑州市台协会一直发挥自身独特的优势,加强联系,为广大台商投资做好政策、法律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她说,青年台商成为未来不可忽视的群体,协会目前有青年台商28位,郑州台协近几年越来越重视青年台商的发展,成立青年委员会,积极吸纳青年台商,帮助他们了解郑州、创业郑州和融入郑州。

  据悉,郑州台协经历五届,现有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近200家。目前台资企业涉及的行业有百货、食品、汽车、电机电子、建材、旅游、航空、农业等多个领域。郑州市台商大厦,是为吸引更多台商到郑州创业而特批的惠台项目,是大陆中部六省唯一的台商大厦。目前整体入住率已达到75%以上,以台湾青年为主的企业有13家。(图/文 虞鹰)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