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机师爆桃园机场滑行道大坑洞 网友讥“台湾耻辱”

2018-04-25 14: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一位资深机师爆桃园机场滑行道出现大坑洞,还充满土黄色积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一名资深机师昨晚在facebook上贴出照片,清晰可见桃园国际机场的滑行道竟出现大坑洞,且充满黄色积水,该机师批评桃园机场滑行道近5年来修修补补,没一天平整过,该文一出,桃园机场再度被网友讥“台湾耻辱”。桃园机场公司响应,目前没有足够能力全面整建滑行道,只能先采局部修补。

  这位梁姓机师在facebook上指出,由于台湾“民航法”规定机师不能在驾驶舱使用手机,因此,以前没有人爆出这样的照片。其实,很多事情长期不为人知,桃园国际机场滑行道近5年来,破破烂烂、修修补补,没有一天平整过,而且是越补越大洞,因此忍不住在网络发文,是希望相关单位正视,不要等出人命了再来检讨,“所谓的管理者,管一管你们真正该管的”。

  此篇文章吸引超过3000名网友点赞、逾600次分享,网友批评“基本功都做不好!一直抢全球最佳机场排名做面子是在干嘛?”“扯到不行!还门面咧”“台湾耻辱”。

  桃园国际机场公司表示,机场自1979年启用以来,部分滑行道因营运需求,已持续使用30余年,既有的道基、道面劣化,须以全断面全深度方式,全面整建排水系统、路基、道面,才能有效改善,而桃园机场近年营运大幅成长,为避免影响航机起降及滑行作业,且无影响飞航安全下,先针对破损地方进行修补。

  桃园国际机场指出,在全面整建尚未完工前,部分滑行道冒浆、破损现象仍无法完全避免,将以两部泥浆清扫机及街道清扫车,每日持续清洁道面,减少泥浆状况。此外,为改善道面坑洞,机场公司也已派员全天候24小时巡检修补,并在影响航机调度程度最少的情形下,进行中期地面重制作业。

  桃园国际机场强调,为改善滑行道破损缺失,已办理道面整建及后续之空侧设施强化工程,全面整建排水系统、路基、道面,预计于2020年底完成,届时将可彻底解决滑行道道面问题。(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