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行为公益”时代到来,科技助力让“走路就是做公益”

2018-04-26 14:48:00
来源:新疆晨报
字号

  原标题:“行为公益”时代到来,科技助力让“走路就是做公益”

  今日,“腾讯公益·2018行为公益季”正式启动。这是继“99公益日”之后,腾讯公益牵头发起的又一连接用户、企业、公益机构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盛典,旨在倡导人们通过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的付出,以多元、创新和趣味化的方式践行公益,让公益融入生活日常,实现人人可公益、事事皆公益、时时可公益,也为更多企业构建一种践行社会责任的全新路径。

  本次“行为公益季”以“走路就是做公益”为主题,腾讯公益将借助微信运动和QQ运动的技术能力,号召全民以“捐步”方式践行公益。据悉,在活动期间(4月22日至5月20日),用户除在网上活动主会场以及公益项目页面下进行捐步之外,还能通过腾讯公益新开发的自助捐步平台,以个人或团体的名字发起“你捐步,我配捐”的社交互动。

  而对于那些想要参与活动的企业,亦可以通过腾讯公益企业开放平台,发起属于自己的捐步公益活动,高效便捷的向社会奉献爱心。

  在多个线上活动开展的同时,腾讯公益联合全国7家媒体和3家地方大网举行的“行为公益季”线下活动也将从4月底开始启动。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从中国北方的长春净月潭到南国改革开放特区深圳海边 ,全国将有十座城市超过万人参与到 “走路就是做公益”的主题倡导行动中,一起迎接“行为公益”时代的到来。

  “指尖公益”玩出新价值——

  生活的每一步都是做公益

  过去几年间,腾讯公益一直致力于积极倡导并推动“指尖公益”的普及,让每个微小善行都能通过科技的助力聚集能量,连接信任。

  以“微信捐步”为例,在腾讯公益运动捐步平台上,截至目前,近6亿人次参与捐步,累计有近300家爱心企业携手捐出超7.2亿元。

  而“行为公益季”的举办,则为人们通过捐步践行公益理念提供了更便捷的平台和场景。“行为公益季”期间,参与活动的用户和团体均可以在“行为公益季”主会场页面看到自己行走的步数,并可在页面中发起捐步计划,将自己每天行走的步数捐赠出去。

  此外,为了让用户更广泛地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本次“行为公益季”活动还推出了“你捐步,我买单”的“配捐”玩法,用户和团体可在“自助捐步平台”选择公益项目,设置计划完成的步数目标,并根据微信好友步数配捐相应金额(10元、50元、100元)的善款给公益机构,通过这种形式开放个人捐助和团体捐助的能力,同时,借助科技创新玩法刺激用户参与,让指尖公益在捐钱之外,融入了用户的生活点滴日常。

  腾讯公益方面还透露,在“行为公益季”期间,还将推出“捐步PK”小程序的创新玩法,基于该小程序,微信群友可以看到群内的捐步排名,在小程序中与群友用步数“比拼”公益实力,让更多人发现生活的每一步都有做公益的意义。

  “开放平台”提供新蓝海——

  再小的企业都能有参与公益的机会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通过参与公益的形式,来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践行,营造良好公众品牌形象。但在此过程中,不少企业做公益却遭遇了共同的难题:声量小、玩法少、倡导力弱。

  为有效解决以上痛点,本次“行为公益季”同步上线了“企业开放平台”。通过该平台,爱心企业可自助发起捐步公益活动,为企业参与公益有了新的“抓手”。

  在“企业开放平台”上,从申请发起捐步活动到线下付款给机构,再到机构线上审核,均可一站式自助实现,企业还可根据自己的个性化需求,定制页面风格与口号。

  对企业来说,通过组队PK、群排行等更多玩法,加强社交互动,可以实现更广泛的动员,提升企业文化凝聚力。同时,企业借助腾讯公益平台,既可以树立良好的企业社会形象,也能通过“企业自助平台”,将自定义的公益主张轻松触达真实用户,塑造良好品牌形象。

  “地标行走”有了新意义——

  十城万人同走同捐共倡行为公益

  “行为公益季”除通过线上的创新玩法号召全民参与公益外,还将通过线下倡导的方式,让“行为公益”深入人心。

  “行为公益季”期间,腾讯公益将与多个媒体机构和腾讯大网合作,在全国10个省市陆续开展千人行走捐步行动。届时,从北方的吉林长春到南国的深圳,都可以看到人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的身影。

  据了解,首场行走捐步活动将于4月28日在浙江杭州京杭大运河杭州段正式启动,届时将千人行走,合力为公益捐步,共同倡导行为公益理念。

  而在此后的一个月,济南、鄂尔多斯、合肥、长春、西安、成都、昆明、太原、深圳等城市也将陆续开展类似声势浩大的线下捐步活动。每一场活动都将结合当地城市特色,号召用户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让“走路做公益”真正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

  “科技公益”迎来新时代——

  走路就是做公益仅是“行为公益”的起点

  从全民捐助的“99公益日”到如今全民捐生活方式的“行为公益季”,从号召捐款到用行为参与公益,正是“科技+公益”的奇妙组合有力催生了这些美好改变的发生。

  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曾表示,“中国公益行业将通过拥抱互联网技术,让用户参与公益的方式从被动刺激逐渐转变为主动参与。”而在腾讯高级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看来,让互联网公益实现“零门槛、更透明、且人人可参与”,正是腾讯公益用科技改变公益的一种态度和方式。

  过去两年间,腾讯进行了一系列公益新尝试。如在腾讯电脑管家、腾讯手机管家发起的“清理+”平台上,用户筹集的爱心扫帚可以通过捐助转化为阿拉善荒漠化地区的梭梭;手Q读书平台上的用户只要捐出阅读时间, 即可向特困大学生捐赠善款,助其完成学业;此外,微信为盲胞读书、QQ邮箱的暖灯行动、全民K歌的K币可进行捐赠这些有趣的公益捐助形式,更是一度成为行业经典案例……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翟红新表示, 此次腾讯公益推出“行为公益季”正是利用腾讯自身产品和科技能力,让做公益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束缚, 让“随手做公益”、“处处皆公益“变成可能,让“行为公益”被每个用户所熟知并参与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走路就是做公益”只是行为公益倡导的起点。腾讯公益方面透露,未来,用户还可通过捐赠阅读时长、捐声音等多种形式参与到公益当中,借助科技手段让行为公益无处不在、让每一个微小善行都能迸发出巨大能量。

  【晨报爆料热线:0991-8801111】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下载“新疆晨报”新闻客户端,新疆最新最全的新闻随时看!更能看新闻攒积分换礼品!

  扫二维码下载:

  微信内打开文章,可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下载新疆晨报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