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太景医药研发能对抗超级细菌的抗生素取得大陆药证

2018-04-26 16: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太景宣布抗生素新药太捷信在俄罗斯三期临床试验解盲成功。(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生技类股新药开发再传捷报!太景医药研发控股公司表示,旗下可用来对抗有“超级细菌”抗生素新药太捷信,经俄罗斯的授权伙伴R-Pharm三期临床试验解盲成功。太景的抗生素新药太捷信,是台湾TFDA第一个审查通过的台湾人研发之全新化合物新药,也是唯一取得大陆1.1类新药药证的台湾研发抗生素,目前已成功授权全球30余国,并在大陆、台湾销售。

  太景表示,太捷信可有效对抗有“超级细菌”之称的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肺炎链球菌等多种难治的抗药性细菌,新型不含氟喹诺酮抗生素,兼具注射与口服两种剂型,药品特性具广效抗菌谱,是太景第一个成功上市的新药产品。

  2014年,太景将太捷信(奈诺沙星,Nemonoxacin)的临床试验与商业化销售权利授权予俄罗斯医药公司R-Pharm。R-Pharm在俄罗斯地区进行三期临床试验解盲成功,试验结果显示太捷信(奈诺沙星)在治疗小区型肺炎患者的整体临床治愈率93.5%,对照组左氧氟沙星(Levofloxacin)整体临床治愈率87.3%,本试验成功达到主要疗效终点(primary endpoint)。

  太景指出,本次临床试验费用全由授权伙伴R-Pharm支付,临床试验结果将支持太捷信注射剂与口服胶囊在俄罗斯及独联体的新药查验登记、药证申请及上市核准。

  R-Pharm为俄罗斯全方位的医药公司,售药品涵盖抗感染、抗病毒、肿瘤、血液、心脏、免疫等领域,旗下有60家分公司,3500位员工,业务范围遍及俄罗斯、土耳其及独联体。

  依据财报,太景去年累计营收5.53亿元(新台币,下同),年增率高达278.54%,营业净利达2.6亿元,合并税后盈余7.46亿元,每股盈余达1.04元。(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