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京台湾师生政策信息沟通会详解“31条”含金量

2018-05-02 08:5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刘欢)在京台湾师生政策信息沟通暨就业招聘会28日在京举行,围绕“31条惠台措施”在京落实情况和相关政策进行详细介绍,在京约40所高校的近70名台湾学生和教师参加。

  会上,北京市台办、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结合“31条惠台措施”的相关内容,就台胞就业、创业和享受市民医疗保险待遇等相关政策及措施,台生来京就学和申请奖学金政策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

  针对台生就业需求,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梳理、挖掘了包括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在内35家机构的163个就业岗位和222个实习岗位,专门面向台生发布。同时,借助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资源,推出了在京台生台师就业信息平台,为有就业实习需求的台生台师搭建专业求职平台,受到欢迎。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黄塞溪表示,北京市台办、市教委等部门共同建立了在京台生台师政策信息沟通机制,为台生台师获取重要政策信息、密切日常沟通联系搭建平台。希望大家用足在大陆学习、发展的机会,既做惠台政策的体验者,也做惠台政策的宣传员,让更多同胞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活动现场向在京台生台师发放了《北京市台生服务手册》《台湾青年在京指南》和《北京市接待台湾青年参访交流“1+6”菜单》,相关部门、招聘企业还就相关政策内容和就业实习岗位需求等与在京台生台师进行现场交流。

  现就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大四的台生林仲宣告诉记者,“31条”出台时间不长,很多台生对政策细则了解不足。此次沟通会能现场聆听政策解读,并进行咨询,机会难得,也让与会台生对政策把握更加精准。他说,大陆机会多舞台大,他会继续在京学习并争取未来留京工作。

  据悉,在京台生台师政策信息沟通机制由北京市台办、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共同建立,旨在为广大在京台生台师分享重要信息、获知政策利好和落实同等待遇搭建平台。除每年定期举办政策信息沟通会外,还将举办见面会和组织开展文化联谊等活动,帮助在京台生台师更好地学习、生活和发展。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