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布斯》评facebook推“约会”功能:商机无限

2018-05-07 15: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在Facebook的F8开发者大会,创办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宣布,脸书将推出“约会”功能,正式进军交友App的领域,比起VR、AR等已知的未来趋势,脸书为何选择在此时踏入这个圈子呢?

  自从剑桥分析丑闻后,脸书迅速关闭与第三方App的资料共享,其中Tinder就是这波风波下的受害者之一。长期以来,约会App惯于使用脸书的数据来经营服务,通过用户连结帐号,Tinder可以直接获得居住地、工作、教育水平等各项资讯,同样是交友App的Bumble甚至一定需要脸书帐号才能注册,但脸书彻底封闭第三方数据连结后,Tinder一度暂停服务,且必须采取其他策略。

  “无论如何,我们将继续创新产品,专注提升用户的服务满意度,在这个领域我们比任何人都还要熟练,对于脸书的加入只感到兴奋。”Tinder母公司Match执行长Mandy Ginsberg 对于新对手的加入乐观看待,但不可忽视的是,这项最新消息让Match股价周三大跌22%。Ginsberg也指出,现在舆论对于数据与个人资料相当敏感,脸书忽然加入让他们有些吃惊。

  商业杂志《福布斯》撰稿人Paul Armstrong认为“约会”是围绕着大量数据商机,且在交友的过程中需要其他领域的配合,例如餐厅、联谊活动、服饰等,有利于吸引广告商进驻,且绝大多数的交友网站都是基根于脸书的数据,设立相同功能可以掌握这块市场的主导权,VR约会或许是全新的市场?

  传统约会网站仍具优势,独特的生态与功能仍能拢固基本的使用群,尽管脸书拥有大量的使用者优势,但对于交友领域来说,不见得能掌握优势。不过正如《WIRED》作者Louise Matsakis 所说,约会非常适合脸书,比起分享数据给第三方App,不如打造自己的社群生态,且扎克伯格在脸书之前的网站FaceMash 就与Tinder有异曲同工之处。

  根据已知的情报,脸书约会功能将会与主体帐号有所区隔,仅使用相同的帐号名称,帐号内的资讯并不会直接曝光给对方。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解锁”部分资讯。此外,Messenger也会有专属的信箱。脸书会依据使用者所填写的偏好,通过演算法从资料库中提取资料,找到最合适的对象。(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