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在宿迁举行

2018-05-08 16: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5月8日在宿迁举行。(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5月8日宿迁讯 (记者 张亚静)5月8日上午,“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在宿迁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周宁,江苏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副主任张为,全国台企联会长、锡山家具集团总裁王屏生,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等出席,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主持会议。

  国台办经济局,北京、天津等省(市)台办领导;京东集团,网易严选,各地台企代表以及宿迁相关县(区)、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齐聚宿迁,共同探讨“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周宁在致辞时表示,今天,我们汇聚宿迁共同探讨“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为这趟专属广大台商台企的直通车走得更稳、更快、更远注入新动力。一年来“台商走电商”工作收获了模式新、成效好、意义大的美誉,把新产业、新业态、新机遇与广大台商发展新需求结合起来进行了有益探索。

  周宁表示,我们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全面落实台湾同胞、台湾企业在大陆享有同等待遇等政策措施。展望“台商走电商”的发展,可谓环境好、基础好、前景好。我们希望各方抓住机遇,争取“台商走电商”能够不断扩大规模、提升水平、增长效益。一要开枝散叶,不断延伸“台商走电商”的链接渠道。二要聚合资源,形成支撑“台商走电商”的内生动力。三要打造品牌,树立“台商走电商”普惠大众的好口碑。

  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对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从历史、生态、营商环境方面介绍了宿迁的三张“城市名片”。张爱军表示,宿迁将紧紧抓住国台办和江苏省委、省政府支持宿迁做好对台工作的有利契机,坚持以“台商走电商”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完善载体平台,建立政府、京东集团、台企名品馆、台商台企对接协调机制,更好更广泛地惠及台商台企;进一步抓好服务保障,创新工作机制,优化服务环境,为台商提供更加全面、高效、到位的服务;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积极拓展对台交流的渠道和领域,努力构建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互利合作格局。

  全国台企联会长、锡山家具集团总裁王屏生在交流会上致辞。京东·台企名品馆、网易严选等分别介绍“台商走电商”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与新上线台企进行签约。

  8日下午,清华EMBA客座讲师杨连和就“互联网+台资企业”为参会嘉宾作“产业升级与企业转型”专题讲座,随后举办了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第二期)结业典礼。江苏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副主任张为,国台办经济局处长涂雄出席结业典礼。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岸经贸合作,深入持续开展好“台商走电商”活动,让更多台企掌握电商运营技能,促进更多的台企产品进驻京东·台企名品馆,助推台企转型升级、发展壮大。

  据了解,去年5月8日,时任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宿迁正式启动了台商走电商工作。一年来,以京东台企名品馆为代表的台企电商销售渠道蓬勃发展,广大台商台企对电商越来越重视,对内需市场越来越重视。据统计,京东·台企名品馆现有家电专营店、3C专营店、消费品专营店、居家生活专营店、大服饰专营店和生鲜专营店6个店铺在线运营,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20个省(市),290家台资企业,7176个产品上线销售。(完)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