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爆499丧尸潮!电信老总一句话曝“台湾的悲哀”

2018-05-11 10: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电信三雄近期推出限时499新台币吃到饱,吸引民众抢办。(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电信三雄近期推出限时499(新台币,下同)吃到饱,引爆民众抢办陷入疯狂,不少门市大排长龙,等待人数甚至破千,是继抢购卫生纸的“安屎之乱”后,台湾再出现丧尸潮。电信老总坦言,这波499之乱,透露4G吃到饱低价成常态,也反映出“台湾长期经济景气不佳,业者不敢涨价,只能拼命杀低,才能吸引民众掏腰包”。

  许多民众不惜付违约金也要办,一位黄小姐表示,她原本的资费1399元,5个月后合约才到期,就算付3346元违约金,解约重办499元方案,每月可狂省900元,等于4个月就回本,她无奈地说“没办法呀,薪水没涨,能省则省”。

  据报道,台湾之星总经理赖弦五表示,电信产业非常竞争,即使业者投入4G的频谱成本与投资金额更高,但仍不敢涨价,担心消费者无法接受,所以资费只好继续杀低,才能吸引用户,可见4G吃到饱低价成常态,也反映出长期以来经济不好。

  业者分析,3G时代,全台电信业总投资约2310亿元,只带来1910亿元营收,平均用户投入成本约10906元,到4G时代,总投入资金飙高到3780亿元,成本成长64%,但营收仅2050亿元,每用户投入成本达1万5826元。

  赖弦五认为,这次电信三雄499吃到饱“促销”,短期亏本虽属合理,但长期就要看商业模式能否支撑,和台湾之星长期主打4G低价终身吃到饱的模式不一样,不认为三大电信业者要走长期战。(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