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郭台铭:工业互联网将赋能千万中小型企业

2018-05-17 13: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郭台铭参加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天津讯 (记者 黄晓迪)“我现在口渴了,把手机连上网,就能用手机喝水吗?比如手机上有个按键,把它按下,就能有水流出来?那是出不来的。”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17日上午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第3场主题论坛中讲到,以此展现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区别,以及实体经济的不可替代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曾指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全球最大的科技制造服务商、华人第一大民营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将全力推动智能制造,尽力在中国先进实体经济中担任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领头羊,基于三十年创新研发与精密制造的经验积累,以工业互联网为载体,全面应用AI技术赋能视觉检测、人流与物流的实时异常处理,和设备自主诊断等工作。”

  据了解,工业互联网平台于今年2月1日上线,是为企业提供自动化、网络化、平台化、大数据为基础的科技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云计算、移动终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高速网络和机器人为技术平台的“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郭台铭提到,李克强总理在去年5月9日参访富士康工厂时指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必须要提供中小企业赋能的服务。郭台铭在演讲中表示将不负总理嘱托,不会把富士康的技术留在公司内部,也不会只替跨国大公司服务,而是要为全国几千万家中小型企业提供富士康的赋能服务。

  据悉,富士康将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会员制的方式来聚集广大中小型企业,对他们做知识型、技能型、工具型的教育训练,协助他们去运用这些知识、技能、工具,并把他们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流程、数据等累积放到云平台上,富士康定期提供数据反馈,协助他们做生产设备的智能制造整合及预测,让他们缩短机器整修的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完)

郭台铭参加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