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郭台铭:中小型企业升级转型要从内部推动

2018-05-17 23: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郭台铭出席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中美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517日天津讯 (记者 张亚静)“鸡蛋从外面被打破,不过是一个可以被吃的鸡蛋,而如果从里面打破,它就是一个重生。”富士康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富士康”)总裁郭台铭在谈到如何协助中小型企业转型升级时表示,要让中小型企业从内部改造,从内部推动力量,内部的改造会远远大于外部改造。

  517日上午,郭台铭出席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中美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美国智能维护系统中心主任李杰进行现场对话,对话主题为“智能工业互联网与中国制造品质革命”。

  据了解,富士康于21日正式推出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是为中小型企业提供自动化、网络化、平台化、大数据为基础的科技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云计算、移动终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高速网络和机器人为技术平台的“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郭台铭在回答“富士康的核心技术是什么”时表示,工业互联网分成两大区块,第一个区块是自身的本质,第二个区块是虚拟实际。富士康现在是“六流”公司,“六流”分为三实和三虚,三实是人员流、过程流以及物料流,三虚包括信息流、技术流与经济流。他说,富士康在基建、光学、电子和材料等方面都在做各种测试,同时在信息方面赋予六流,让咨询透明化。

  谈到人才重生,郭台铭说,富士康20年前就创办了工业工程IE学院用来进行人才培养,去年也与清华大学合作,将IE学院改为了工业互联网学院,从而更好地培育工业互联网方面的人才。富士康的员工可以选择在白天上班,晚上上课,也可以选择白天上课,晚上上班。

  “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激情,成功与失败在于你内心想什么。” 郭台铭说,希望富士康能够为未来的工业界做出牵引的作用,为实体经济做带动示范作用。(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