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研究显示:吃大量蔬菜鱼类可避免大脑老化 脑容量多出2ml

2018-05-18 14: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Erasmus Universiteit Rotterdam)近日发表一项最新研究,食用大量蔬菜、鱼类、水果,可以避免大脑老化,同时保持敏锐度,而大脑容量的平均值也高出2毫升。

  据《每日邮报》报导,该项研究发表于美国《神经病学会Academy of Neurology》医学期刊,研究人员找来4213位平均年龄66岁的参与者,并通过扫描得知他们的大脑容量,给予问卷填写,勾选出过去一个月吃了哪些食物,选项分别是有全谷物、蔬菜、水果、坚果、豆类、乳制品、鱼、茶、脂肪、肉类、含糖饮料、酒精与盐。

  据报导,研究人员将饮食习惯与大脑容量做对比,由0至14分排行,发现获得14分脑容量最大的人,都大量食用蔬菜、鱼类、坚果等,而且低摄取含糖饮料,大脑容量较平均值高出2毫升。

  研究也指出,一般人的大脑会逐渐老化,平均每年下降3.6毫升。沃努易柘(Meike Vernooij)博士表示,“其实有其他研究指出,脑容量越大的人,认知能力越好,所以若是提高饮食品质,能有益老年人的保护脑力,但同时也需要多点研究来证实饮食与脑力的相关”。(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