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智能健康与医疗论坛在津召开

2018-05-20 10: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5月18日上午,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健康与医疗”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北京讯 (记者 李奕均)5月18日上午,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健康与医疗”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论坛以“智能技术驱动医疗健康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和探讨信息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健康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来促进智能产业的发展。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小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信息司副司长刘文先、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曹小红首先对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自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以来天津在智能健康医疗领域开展了先行先试,以互联网智慧医疗为切入点,启动全市智能门诊服务建设,初步实现了医疗效率和群众就医感受双提升。

  曹小红表示,智慧医疗和人工智能是医疗改革和医疗管理的主要抓手,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最为有效的措施之一。期待智能健康与医疗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在天津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刘扶民在致辞中表示,发展智能体育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智能体育能够大幅提升国民参与、全民健身的效果,随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新的技术手段,融入到个体健身活动中,人们能够选择符合自身健康状态的健身项目,并借助视觉、听觉、触觉等手段,大幅提升锻炼效果,营造崇尚运动、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铁军、《医师报》常务副社长兼执行总编辑张艳萍以及神州数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史文钊等国内智能健康医疗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在论坛上做学术报告,深入交流了在“智慧医疗”实践中获取的经验,阐释了“智慧医疗”对健康服务的重大影响。

  本次论坛的开展,不仅是一次新技术、新成果的展示和专业层面的思想碰撞,更是智能产业在医疗健康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为引领智能健康医疗服务升级、推动智能新技术应用、促进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平台,有着不同凡响的意义。

  据悉,论坛由天津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由天津滨海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管委会承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天津市远程医疗协会、天津市卫生信息协会、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协办。(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小红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