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研学主题馆在厦门集美开馆

2018-05-21 08:48: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厦门5月20日电(记者付敏)20日,两岸研学主题馆在厦门集美正式开馆。

  开馆仪式上,来自台湾的青创团队将大陆的《找朋友》和台湾的《去郊游》两首歌曲串编在一起,两岸青年们自编自演一支以研学为主题的舞蹈,表达了两岸青少年渴望通过研学旅行寻找朋友、共同成长的愿望。

  两岸研学主题馆落户在厦门灵玲马戏城,面积200多平方米,围绕“行、知、乐、学、玩、购”六大核心主题呈现人文集美。整个馆从IP形象重塑、视觉设计、空间规划、互动内容、衍生品、宣传微电影到施工搭建,都由两岸青年创作工作营的小伙伴们一同创造。

  今年4月,厦门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策划并组织开展“首届两岸青年创作工作营”活动。活动以“集美研学记忆”为主题,吸引了台湾10余所高校响应参与,50余名台湾师生在集美与厦门学生共同生活、共同创作。集美区的台湾青年创业团队们将这些作品进行修正后成功打造“两岸研学主题馆”,成为两岸青年交流融合、共同成长的见证。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两岸亲子彩绘活动,50余对厦门亲子家庭、30余对金门亲子家庭现场连线彩绘。根据安排,彩绘作品将在两岸联展,分别将于6月、10月亮相厦门集美和金门。

+1
  
  
[责任编辑:孙伊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