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首届两岸数字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启动

2018-05-23 08:57: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福州5月22日电(记者王朝 林凯) 以“创新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两岸青创融合”为主题的首届两岸数字产业创新创业大赛22日在福州启动。赛事旨在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产业技术应用与企业生产方式、管理方式、商业模式的深度融合,汇聚两岸人才、项目以及资本。

  本次大赛以“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基金投资”的方式进行,赛区包括福建、广东、台湾、香港等地。各个赛区选出30个项目进入初赛,再决出10个项目进入决赛,从所有赛区的决赛项目中最终决出10个获奖项目,10个优秀奖。

  赛事承办方、深圳前海知行资本总裁孙祺扬说,希望借闽台两地的区位优势,拉近双方的人才、项目以及资本,促进两岸数字产业的创新变革。

  参赛企业应具以下资质: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区块链技术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永莉说,通过这次创业大赛,可以促成好的项目在福建落地,以产业集聚带动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人才来闽发展数字产业。

  本次大赛由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湾中华全球华侨总会等联合主办,决赛及颁奖仪式将于11月在福州举行。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