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薪资冻涨十年台北房价跌回2013年 台湾民众仍无感

2018-05-29 08: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冻涨的薪水追不上飙涨的房价。根据台湾估价平台统计,十年来台湾可支配所得仅增加4.1%,但同时间台北市信义房价指数却飙涨72.1%,两者的成长率差距高达18倍。因此,纵使目前房价已跌回2013年的水准,但在所得近乎无成长的情况下,民众依旧难以负担此时的房价,也难怪民众对于近期的房价下跌无感。

  根据台当局“内政部”发布2017年第4季的房价负担能力指标统计成果显示,全台房价所得比为9.16,台北市高达14.99,意味着台北市一个家庭需要不吃不喝近15年才能够负担一间房屋。

  好时价估价平台进一步观察房价指数及台北市家庭可支配所得,发现自2008年1月至2018年1月,可支配所得从128.6万元(新台币,下同)上升至133.9万元,十年间仅增加4.1%,而同时间范围内的台北市信义房价指数,则从66.59暴增到114.58,成长幅度达72.1%,两者的成长率差距高达18倍。

  好时价估价平台发起人、政大教授张金鹗表示,台北市的房价指数在2015年中开始下跌,甚至目前已跌回2013年的水准,但在所得近乎无成长之情况下,民众依旧难以负担此时的房价,也难怪民众对于近期的房价下跌无感。(中国台湾网 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