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商业店铺租金下降 台北东区租金大打7折

2018-05-30 11: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东区商圈店面房租压力大,现传出有房东为了挽留“金牌房客”不惜调降租金,从2015年6月的每坪55万元(新台币,下同),降至今年1月的每坪38万元,行情大打7折。

  据《苹果日报》报导,根据实价登录显示,位于台北市忠孝东路4段、延吉街口,屋龄30多年的电梯大楼1楼店面租金,从2015年6月的租金55万元,到今年1月降为38万元,店租仅剩原本的7成不到。

  进一步观察实价登录资料,该店面位于台北市忠孝东路211~240号,屋龄约35年,楼高11层,符合此特征的商业大楼为忠孝东路4段、延吉街口的“万邦商业大楼”。据了解,该大楼底下仅有2间店面,一间为房东自己使用的形象概念店,另一店面就是星巴克。对此,星巴克则表示不清楚。

  台湾房屋智库发言人张旭岚表示,若承租的业种性质单纯,形象优质,或不须过度装潢,签约租期较长,房东都可能有微幅议价空间。但是受到市场氛围影响,担心空置期过长影响租金收入,仍是房东愿意大幅降租的关键。(中国台湾网 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