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南侨食品大陆拼A股上市 年营收上看200亿新台币

2018-05-31 09: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南侨控股董事长陈飞龙表示,子公司南侨食品上海公司A股挂牌交易案,预计今年六月送件。(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鸿海子公司FII赴A股挂牌引发关注,A股磁吸效应持续发酵,台湾南侨控股董事长陈飞龙昨日表示,子公司南侨食品上海公司A股挂牌交易案,预计六月送件,今年内可望登陆挂牌,若顺利,南侨将成为第一家在大陆上市的台湾食品厂,集团年营收200亿(新台币,下同)目标也有机会提前于明年达阵。

  南侨控股昨天举行股东会,由董事长陈飞龙亲自主持,并向股东说明营运展望,而旗下子公司上海南侨食品规划在陆挂牌最新进度,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陈飞龙表示,在A股挂牌主要是为了快速拓展大陆业务、吸引专业人才、提高市场影响力,南侨准备在A股挂牌已经超过一年时间,目前进入最后整理阶段,希望能抢在六月送件,如果顺利完成上市,可对公司形象与业务带来正面效益。

  针对今年营运,陈飞龙表示,在大陆金山厂新产能挹注下,今年营运前景乐观,过去提及集团年营收200亿元目标,也有机会提前一年达阵,可望在2019年开花结果。

  据国泰证期报告指出,南侨大陆油脂厂新客户未来将逐步放量,可望带动整体大陆厂利用率持续增加,棕榈油下跌有助成本改善,今年第二季起获利YOY可望明显回升,2018至2019年获利成长态势明确,建议投资人买进。

  南侨食品上海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冷冻面团、油脂等生产事业,目前股本为人民币3.6亿元,南侨控有96.15%的股权,在上海、天津、广州都有生产基地。其中上海金山厂斥资21亿元建置的油脂、急冻熟面生产线,已于去年投产,第二期将扩增冷冻面团、鲜奶油生产线,同时也规划建置观光工厂、啤酒厂等,持续扩大华东市场。

  依据财报,南侨去年合并营收达171.73亿元,创历史新高纪录,年增5.4%,税后盈余为9.92亿元,年减17.7%,EPS为4.01元。针对税后盈余衰退,南侨表示,主因在于上海新厂投产成本费用较高,加上汇兑不利因素所致。(中国台湾网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