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实践大学教授:民进党赌气,救不了人才外移

2018-05-31 10: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英国BBC观察到近来台湾高学历、有才华的年轻人,兴起赴陆就学、就业,台湾实践大学副教授赖岳谦说,因为他们发现大陆不是民进党所宣传的那么不好,而是刚好相反。赖岳谦提醒,如果台湾还在赌气而不赶快争气,人才外移可能越演越烈,台湾必须回到中华文化,回到中国人,两岸一起合作打拼。

  赖岳谦表示,现在的大陆几乎完全开放,大陆民众已不会感觉不自由,他们也不会羡慕台湾。过去台湾人到台湾地区之外发展,但根留台湾,现在却因长期低薪、无止尽的政党恶斗,让台湾人看不到未来,台湾民众当然会用脚行动。

  赖岳谦表示,提醒民进党不要犯绿营“立委”吴秉叡犯过的错误,吴秉叡曾说“对民进党不满,票就不要投民进党”这种赌气的话,民进党和蔡英文当局现在千万不要赌气对年轻人说“要走就走”。

  蓝营“立委”林丽蝉则强调,唯有为民众创造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才能获得民众支持。目前民进党执政绩效不佳,民生物价飞涨、“外交”处境困难重重、两岸关系冰冻、空污迟未解决,台湾正处在百废待举之际,但台当局却只顾清算斗争,将民生议题远远抛诸脑后。(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