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分散风险”不实用?商品投资大师罗杰斯:想致富得这样做

2018-06-01 15: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传统经济学告诉大家“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要分散投资风险。但商品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却说,如果你想要致富,不该这么做。

  外媒报导,罗杰斯指出,很多人被教导应该分散风险,但这只是券商想出来的法子,以防他们被告,“如果你想发财,就应该集中火力”。虽然这违背了传统法则,但这种思考方式让罗杰斯成为全世界最成功的投资人之一,他创办的量子基金,在10年内创造4200%的惊人报酬率,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对冲基金之一。

  罗杰斯指出,华尔街总说不要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但想致富就应该全部放在同一篮,但要确定你有合适的篮子,并非常小心地照看它”。

  只是这种方式并不适合所有人,因为这是一种高风险、高报酬的投资策略。罗杰斯承认,“如果做错了,将会失去一切,如果做对了,就会变得非常富有”,他也强调,这不是取巧,而是必须对投资标有很深的理解。(中国台湾网 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