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自闭症孩童才艺秀见证爱的力量

2018-06-05 16:0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厦门6月4日电(记者付敏、贺飞) 4日晚,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配套活动,2018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在厦门大学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自闭症孩童与家长,用才艺让现场观众见证爱的力量。
  来自广州的韦一哲以一曲贝多芬的钢琴独奏曲《热情》拉开了晚会序幕。随后,来自福州、台湾、杭州、厦门的自闭症孩童和家长,分别表演了萨克斯、小提琴、钢琴等乐器演奏和歌舞节目,为观众献上一场感动与感恩盛宴。
  来自台湾的王荣坚、陈冠文分别带来二胡演奏《走进新时代》和小提琴演奏。短短几分钟的表演中,他们技巧娴熟,神情专注,赢得阵阵掌声。
  “我们是第三次参加这项活动,感谢主办方提供这个平台,让更多人可以听到自闭症孩子的声音。”王荣坚的母亲董雯萍说,“两岸自闭症家庭聚在一起,分享经验,共同努力,很有意义。”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自闭症孩童的才艺作品,包括油画、水彩画、剪纸、贴纸、串珠等。这些作品有的简单大气,有的复杂抽象,充满童趣和活力。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儿帮扶基金主任郭海良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社会各界正确认识自闭症群体,同时也告诉更多自闭症患者家长,不要轻言放弃,要尽早干预、治疗,让他们进行康复训练,逐步融入社会。
  本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