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球最贵午餐 股神巴菲特午餐拍得330万美元天价

2018-06-06 14: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一年一度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慈善拍卖又来了,每年总是吸引大批粉丝争先抢标,今(2018)年午餐价码出炉,最终由一名匿名者以超过330万美元落槌成交,是过去18年中第3高的得标金额,足足比去年多出23%。

  根据《CNBC》报导,自2000年以来,每年皆由eBay举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慈善午餐拍卖活动,迄今一共募得2600万美元,拍卖所得全数捐给格莱德基金会(Glide),这笔钱将协助旧金山地区低收入户、无家可归的人,提供医疗、职训等服务。

  现年87岁的巴菲特年纪轻轻就闯入投资市场,如今纵横股海77年,身家从1万美元飙涨变750亿美元的传奇故事让股民啧啧称奇,人人都想和这位股神讨教致富秘诀,今年从5月28日开始起标,这回共有6个人参加竞标,拍卖次数高达136次,成功得标者就能与巴菲特一起吃午餐。

  股神午餐会拍卖举行18年以来,这次以330万100美元结标,但得标者不愿透露身分,也是历年来第3高得标的金额,仅次于2012年的346万美元、2016年345万美元。

  今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得标者最多可以邀请7个人同行,每年都固定在纽约牛排馆Smith & Wollensky用餐,不仅能够谈个人的投资计划,同时也愿意讨论任何话题。此外,过去竞标得主也备受股神青睐,包括2010、2011年2度得标的避险基金经理人魏许勒(Ted Weschler)向他请益后加入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的团队。(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