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调查:台湾电玩产业将在2022年达到720亿新台币

2018-06-08 09: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6日发布最新《2018全球与台湾娱乐暨媒体业展望报告》,调查发现,未来5年台湾娱乐暨媒体业的总营收将以2.8%的年复合成长率,在2022年达到5430亿新台币。带动台湾市场成长的领域包括:OTT影音(15.5%年复合成长率至132.3亿新台币)、电玩游戏(4.1%年复合成长率至720亿新台币)、网路广告(成长8.7%至480亿新台币)以及网际网路服务(成长3.4%至2,220亿新台币)等。

  资诚报告指出,全球娱乐暨媒体产业的总营收将从2017年的1.9兆美元增加到2022年的2.4兆美元,且未来5年(2018-2022)的年复合成长率(CAGR)为4.4%。另外,未来5年营收的年复合成长率最高的产业为虚拟实境VR(40.4%),包括消费者在虚拟实境影音、游戏及App的消费。

  据调查,全球成长最快的是数位化相关领域,未来5年营收的年复合成长率最高的产业为虚拟实境VR(40.4%),次高的是OTT影音(over-the-top services),为10.1%。

  然而,全球未来5年营收平均复合成长率为负成长的有两个产业,分别是报纸(-2.4%)和杂志(-0.8%)。书籍(1.5%)、传统电视和家庭影音(0.6%)成长率也相对较低。

  至于台湾地区,其调查预测,未来5年台湾娱乐暨媒体业的总营收将以2.8%的年复合成长率,在2022年达到181亿美元。而带动台湾市场成长的领域有2大项,包括OTT与电玩游戏。

  在台湾OTT方面,2017年台湾OTT总营收达到2.14亿美元,并将以15.5%的年复合成长率,在2022年成长至4.41亿美元,其中线上随选(Video On Demand,VOD)的订阅将占总营收的96.5%。台湾OTT市场规模占实体家庭影音营收的比重将从24.4%上升至60.2%。相比之下,在付费电视比重的增加则较缓慢(从12.8%上升至25.4%),主要是由有线电视转向OTT平台的速度较慢。

  台湾电玩游戏其2017年总营收达600亿新台币,预期将在2022年以营收年复合成长率4.1%达到720亿新台币。其中,最大的成长动力来自社群及休闲游戏,特别是手机端的游戏,未来仍将超越传统游戏,并在2022年于整体电玩游戏市场占有62.6%的比重。

  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服务暨数位经济产业支秉钧会计师表示,现今的消费者拒绝一体适用的无差别内容体验,不管是超级竞争者还是专注特定粉丝的利基企业,皆必须使用数据分析和AI来个性化他们的产品,而企业要脱颖而出的关键在于:须赢得并维持消费者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信任。(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