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农委会”驳香蕉菠萝价崩盘 网友:把大家都当傻蛋?

2018-06-20 13: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农委会”表示,今年气候平顺,各种夏季水果如菠萝、香蕉及西瓜等皆丰产,香蕉产量虽未较去年增加,但季节因素,容易被其他多汁水果替代,致价格下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农委会”昨日召开临时记者会称,近日的香蕉、菠萝价格崩盘是不实报道,反问“这样对农民有好处吗?”对此,关注农业议题的台湾网友林裕纮在网络上发文表示,台当局官员真是把大家都当傻蛋吗?到底谁才在放假新闻?

  台当局“农委会”昨日在发出的新闻稿中指出,近日香蕉、菠萝产销情况已稳定,要外界勿再以不实报道伤害农民,强调从4月起陆续启动扩大营销及去商品化等措施,截至18日已执行4012吨,产地青香蕉价格目前回升,每公斤9~13元(新台币,下同),菠萝则是目前外销最大宗水果,出口量较去年同期成长16%。

  不过,关注农业议题的台湾网友林裕纮在网络发文驳斥说,批发市场跟行口的低价是假的吗?他指出,就算今年菠萝外销量有成长,但尾盘的价格从5月开始出现崩跌,只有惨字能形容。

  林裕纮换算,如果1箱10公斤菠萝售价200元,前后扣掉包装费1箱60~80元、采收工钱,粗估农民每公斤大概拿9~11元,若还自付箱子开销,等于说1公斤大概就剩6~8元。

  至于香蕉产销部分,林裕纮贴出前天看到的市售香蕉价格照片,质量不错的台中蕉售价1斤10元,让他大叹:“到底谁才在放假新闻?”(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