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经济乐观度连4跌 民众消费意愿转负

2018-06-20 14: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国泰金控20日公布6月台湾民众经济信心调查,受访者对经济现状及未来预估,已连续4个月下滑,加上预期物价会上涨,民众的消费意愿在6月正式转负,创11个月来的最低消费意愿。

  同时,国泰金控也在本月调查提问,若油价上涨,有多少人会换乘公共运输系统,有26.8%的受访者称现在已是采用公共运输,有55.1%受访者称无论油价怎么涨,都完全不考虑改换交通工具。但有28.7%的人表示,为了因应油价支出可能提高,会先砍衣服、鞋子、化妆品等支出,另有24.3%的人表示会减少外出旅游,20.7%的受访者称会减少各类餐饮消费,有17.5%的人表示会减少3C方面支出,8.8%的人称会减少耐久财,如汽车、家用电器等的支出,对此,国泰金控表示,这代表油价等价格上涨,会造成消费意愿下跌,与6月国泰民众指标的调查结果吻合。

  虽然对未来经济不看好,但6月台湾民众对台股信心稍有回升,有19.5%的受访者预估台股未来半年会继续上涨,预期会下跌者为39.5%,比上月减少6.8个百分点,因此股市乐观指数也由上月-29.2,上升为-20,也因此愿意把现金转入股市投资者又回升到2成以上,风险偏好指数也回升1.7个百分点,来到-5.4。(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