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不满眨眼丑照被上传?facebookAI新技术帮你修图

2018-06-25 16: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藉由其他照片的信息,AI能够重制脸庞的五官。(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拍照难免有不小心闭眼的丑照,未来facebook的AI或许能直接替你修图。根据facebook上周发表的最新论文,内容叙述如何运用机器学习修饰眨眼照片的新方法。

  这项技术并非使用浮夸的滤镜或是AR贴图,而是透过机器学习中的“生成式对抗网络”。事实上,这套技术已经被广泛使用在冒充名人、改变影片天气甚至还能设计衣服,“生成式对抗网络”非常擅于制造假图片,修改眨眼照片并非困难的技术。

  facebook主要透过大量的人物图像对AI进行训练,藉此让系统明白眼睛是什么模样。获得形状与颜色相关细节信息后,人工智能会自动进行构图,在相同部位画上全新、没有眨眼的眼睛。

  这项技术是否会应用在facebook仍不得而知,但可以试着想象一下,facebook账号总会有一两张正面且清晰的人物相片。facebook已经能透过辨识功能,替人物自动卷标,要找到用户的照片也不是难事。藉由获取照片中的信息数据,facebook得以生成全新的照片,未来或许不只是眼睛,甚至连整个人物照片都可以用 AI 制作出假照片。(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