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医疗机构冀以优势服务开拓大陆市场

2018-06-29 14:3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广州6月28日电(记者 陈寂)“2018两岸健康医疗交流会”28日在广州举行,17家台湾健康医疗机构组团参会,分享最新医疗技术,并寻觅推动医疗服务开拓大陆市场的合作伙伴。

  据介绍,台湾近年来不断加强创新智慧医疗系统,以提升医护的软硬实力。台湾的部分医疗技术及服务,由于效率高、价格实惠,获得较好声誉。大陆也有不少民众赴台接受健康检查和医疗美容等服务。

  在交流会上,参会的台湾医疗机构分享了包括淋巴水肿手术、专利植发技术、产后美型改造等台湾医疗健康产业的亮点服务与产品。

  雅丰·菲仕美是一家拥有16年医学美容经验和5家院所的台湾医疗集团。该公司海外事业处总经理杨秀玲告诉记者,大陆医学美容市场有相当大的需求,她希望把公司的专业经验“移植”到大陆,借助当地的营销和系统性的管理,服务更多民众。

  台湾林口长庚纪念医院整形外科系医师郑明辉是乳房淋巴水肿重建的专家。他表示,如今,出于对生活品质的更高追求,越来越多乳癌患者开始接受并愿意采用乳房重建手术,台湾在该领域有丰富经验,可提供给大陆业界作参考。

  此次交流会在第27届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期间举行。该届博览会首次开设跨境医疗服务与健康旅游专项展区,多家参会的台湾健康医疗机构表示,希望借助这一平台,推动两岸医疗产业合作。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