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京台专家齐聚北京研讨法律实务

2018-07-18 09: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林凯潼 郑巧)由北京市法学会、台湾法曹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两岸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17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来自京台两地的法学专家、律师、法律实务工作者等70余位代表与会。

 

  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尹宝虎致辞时指出,不管两岸关系如何变化,两岸法学界的交流都在不断扩大,在促进两岸法律实务交流,特别是加强台胞台商权益保护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希望未来能继续携手为两岸民众谋福祉。

  台湾法曹协会理事长苏永钦表示,两岸不同法律实务中的优秀工作者就当前重要议题展开交流,可以及时让彼此掌握最新发展情况,增进了解。

  高雄律师公会理事长郭清宝指出,今年2月,国台办等多部委联合推出“31条惠台措施”,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在台湾律师界产生很大反响。希望北京方面推出更多措施促进两岸律师合作,让台湾的律师有更多选择。

  研讨会上,两岸法学专家及法律实务工作者分别就“两岸行政救济制度研究”“电子商务法律问题与知识产权保护”两个专题展开交流,分享经验。

  据悉,两岸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始于2015年,系京台两地的法律专家、学者针对两岸交往中出现的法律实务问题,共同搭建的交流合作平台。

  台湾法曹协会秘书长陈荣传在闭幕小结时期许,将来研讨会能继续邀请两岸的实务专家,针对法律规范与执行作深入讨论,维护两岸民众的合法权益。(完)

[责任编辑:李航]